close

大書封.jpg

 

紮心的疼痛


 

深夜裡忽然響起刺耳的警報聲,訓練有素的太空員們很快地將意識從深層睡眠中拉回並迅速著裝至各個單位待命。一群中型星群與太空站擦身而過,透過艙房內的落地窗以及各處安裝的影像系統能清楚地看到那無數顆鐵灰色、有著尖銳坑洞的隕石表面,有些距離甚至足夠靠近能折射出星雲灑落的斑點色彩。

 

安裝在外部的雷射光束射出無數發一閃即逝的光火將距離過近的隕石擊碎、炸毀,碎裂的石塊與碎屑撞擊著太空站,不時能聽見外部傳入細碎的撞擊聲與敲打聲。

 

貫徹整座太空站內外的警報聲給人一種特殊的壓迫感,每個人都整潔其裝地盯著影像屏息以待,除了那震耳欲聾的規律轟響外沒有其餘的聲音。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我竟對於這樣的警報聲產生出莫名的熟悉感——那是伴隨著瘋狂與極盡崩潰的窒息與悲傷感。

 

這樣的感受從警報聲響起的那一刻開始就緊緊地纏繞在內心深處揮之不去。

 

經過一陣使人情緒緊繃的緊湊震動後——『A-2推進器受損!重複,A-2推進器受損!』與警報交錯響起的系統提示提醒著眾人那將雙腳震麻的始作俑者造成什麼樣的損壞。

 

所幸這群中型星群行進速度並不是太快也沒有對太空站造成其他太多損傷,待警報撤除後眾人依序遵循著系統指示前往不同的區域進行檢視與維修。有些星群的尾部會伴隨著大量細碎的隕石塊、有的則是跟了幾顆更為碩大的隕石在後方,即使系統判定解除一級警報但為了避免突發狀況造成意外,外巡員的重要性在這時便能顯現而出。

 

我與另外兩名外巡員負責A-2推進器外圍的偵查與防護,「目測北區視野清晰,完畢。」

 

「西南側的隕石片已撤出警戒範圍,完畢。」

 

「東南區視野清晰,完畢。」

 

「該死!有沒有人能過來看看?這顆隕石到底是怎麼卡進來的?」一名工程師在進入A-2推進器後立刻嚷了起來,「指揮部,A區需要支援!推進器受損嚴重,請立即關閉,完畢。」

 

「請求認可,五分鐘後人員會立即趕到,請待命。」與指揮部通訊完畢後能清晰感受到推進器關閉後的輕微震動接著陷入平靜。

 

「這裡是巴奈特,三十秒後抵達A區。」耳邊通訊器響起另一名工程師的聲音,同時幾顆圓點從眼前冒了出來。

 

「收到,北艙有五名工程人員,預計二十五秒後抵達,準備迎接,完畢。」我收起光槍迅速設定纜繩發射方位按下傳送。

 

幾條纜線精準地扣在那五名工程師的太空服上並將他們拉至推進器周邊,纜線設定器上顯示完成迎接時間為二十秒。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工程人員依然無法有效排除卡入推進器中的隕石,從幾人的交談中不難聽出他們的顧慮——若在推進器中擊碎或引爆隕石將會造成更大的損害。

 

看著遙遠星辰的我注意到太空站上方逐漸透出的光亮,「嘿,大夥!日出準備,開啟防護。」

 

安全守則上提到在開啟防護的情況下仍然禁止直視太陽,由於這顆熾亮炎熱的太陽與地球的那顆有著實質上的不同,不管是質量還是散發的能量與功率都有著極高的致盲率。我在太陽射出銀白烈焰前設定好了自動視覺過濾系統,這讓我即使閉上眼也能清楚看見前方。

 

在致盲的巨大光線下要長時間維持高度專注就必須消耗大量的精神與體力,工程師們無止盡的交談與爭吵耗費了絕大部分的時間,我轉過頭看向另外兩名外巡員,他們臉上的疲憊與耗盡的耐心都顯露無遺。不斷增加的人數也依然沒有進展,隕石鬆動後的走向也仍然讓這些技術員與工程師傷透了腦筋。

 

我看著手上的雷射光槍,有些訝異自己竟能舉著這把有五公斤重的槍維持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這還是在太空站上的重力下計算而出的重量,地球上可不只五公斤,不曉得這群人究竟要花上多少時間才能排除障礙,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我們這三名外巡員絕對撐不到那個時候。

 

此時我竟睜開了眼,盯著手上的光槍。腦海中浮現出一系列的計算公式以及結果、套入後的功率以及更改後的能量逐漸在腦中成形,必須仰賴電腦才能完成如此龐大的計算竟在眼前迅速得出結論。

 

疲憊不堪的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氣力替自己的才能感到驕傲,我開始動手拆卸光槍、重新設定與組裝,更改了輸出功率也大大降低了造成隕石碎裂爆破的震動頻率。

 

「這裡是外巡員索婗雅,我更改了光槍的功率能在不引爆的情況下切割隕石。」我語氣裡的疲憊竟毫無保留地藉由通訊器傳了出去,「既然各位沒有可行的方法,不如試一試吧?」

 

「碎裂的隕石有可能——」

 

「只要同時削掉四個點就能讓隕石直直地退出推進器。」我補充,「各位請安裝好纜線隨時準備撤離,另外我需要其餘三把光槍。」

 

「這裡是指揮部,允許改造光槍,完畢。」室友的聲音從通訊器中傳了出來,這使吵雜的技術員與工程師們立刻安靜了下來。

 

沒想到我的室友竟然有這麼大的權限⋯這已經是副站長的職級了,我究竟跟他是什麼關係?兄妹嗎?長得不像啊⋯⋯

 

我一邊拆卸著另外兩名外巡員的光槍同時口中不斷地指示著技術員如何重新設定功率與組裝步驟,在完全無法測試的情況下一眾人逐一撤出了推進器內部。

 

「會成功的。」我對著身旁的其餘三人說,但自己顫抖的聲線卻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索婗雅。雖然妳可能不記得我但還是很高興認識妳,我叫安德魯。」其中一名外巡員用著奇怪將死的詞句操著輕快的口吻向我介紹著自己。

 

 

 

完整內容已刊登於WhiteJoy白悅個人網站,歡迎進入閱讀😃

arrow
arrow

    白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